Saturday, December 08, 2012

叱咤FM903五強--失望

今天我終於看到樂隊組合最後五強的名單,感覺非常失望。到今時今日,香港的樂迷最欣賞的還是流行歌。可悲的是這幾位樂隊和組合唱的歌是很普通,什麼創意都沒有的歌。來來去去都是同一個聲音。C-All Star 和 Twins: 他們根本不懂寫歌。 Shine 和 MR. 會寫歌,但是前者大部分的歌都是別人幫他寫的。後者的歌有多麼“自創”的成分都不斷被樂迷質疑。Rubberband:他們可以算是最後五強裡面最有創意的樂隊。但到最後,他們對香港音樂有什麼的貢獻呢?

如果現在在香港沒有Kolor, Clozer 或者農夫,那都算了。但是現在除了他們還有Dear Jane, Supper Moment,還有很多的會創作不同聲音的音樂的樂隊。怎可能大眾樂迷聽不懂呢?

他們只會把樂隊跟Beyond比較,但是實在Beyond的sound到最後都變了,變得比較edgy,比較hard。這個願意跟隨時日改變的精神是很重要的。要必需有這一個精神才能有進展。百年如一日,又有什麼意思呢?

真的替Kolor不低。

No comments: